帶飯糰去剛果看診,確定病因後,醫生說,籠子要換了...
可是我只有一個臨時小籠子可用:

 

曾經借住我家幾天的乖乖^^
臨時小籠子 

 

 

想到飯糰等待康復的一個月中,都要住在這個小不拉嘰的地方,就覺得不忍心...

但是又不能讓牠住原來的籠子,因為實在是太好咬了...orz

所以我就連夜把我之前就想要改造的部份趕工完畢,總共花了四個小時,累死我了= =

 

 

 

接下來就介紹鐵幕的製作方式XD

 

 

首先介紹工具:

 

左邊是細鐵絲網,一呎35元,購於五金行;

右邊是鐵剪和尖嘴鉗,鐵剪 (200元) 是用來剪鐵絲網的,尖嘴鉗 (60元) 則用於收邊:

 

工具

 

我買了五呎鐵絲網 (寬度是60cm) ,加上工具總共435元 (荷包淌血...)

 

 

 

再來就要開始施工了!

 

先把鐵絲網在地板上攤開來,然後用鐵剪剪開。

 

剪開 

 

因為飯糰的籠子高僅28cm,所以我把鐵絲網從中間剪一半,變成寬30cm,剛好可以把籠子全部圍起來。

 

剪成一半 

 

 

然後就要把會割人的邊邊收起來~

 

收邊01  

 

如上圖,把邊邊用尖嘴鉗一段一段凹進去,最後就會變成像下圖左邊的那個樣子。

 

收邊02 

 

然後再用尖嘴鉗把凹進去的邊邊通通壓緊,就ok了!

 

收邊和未收邊的比較圖:

收邊和沒收邊的比較 

 

雖然我收邊收得歪歪扭扭的,但是能用就好啦~~

(凹進去的網格數大概是三格或四格比較好弄,如果只凹兩格進來,就會很醜...)

 

 

 

 

所有的邊邊收好後,就可以把鐵絲網固定在籠子上了。

 

 

先來看看被飯糰咬了一年半的可憐籠子:

 

正面:

咬籠子01 

 

 

看起來還好對嗎?

 

 

 

再看背面:

咬籠子02

 

歐~~簡直就是滿目瘡痍阿!整片都是...= =

 

每天咬來咬去,害自己不能吃東西,真是笨鼠了! (/‵′)/~ ╧╧

 

 

 

接著放入鐵絲網:

裝上鐵絲網01 

 

角落這時是用長尾夾固定,但是這樣底盤就放不進去了...所以後來改用束帶來固定。

 

束帶 

 

放入塑膠瓦楞板底盤:

 

放入底盤 

 

從正面看:

 

正面照 

 

因為底盤和網片中間多了一層鐵絲網,原來的底盤就放不進去了,我還花了一些時間修改,
總算是放進去了!當然底網也做了修剪...真是累死我了QQ

 

 

然後就把飯糰放進去~~

 

很想咬籠子的飯糰:

 

想咬籠子沒地方咬 

 

全貌:

 

全貌 

 

水壺跟放保溫燈的架子,是用鐵剪尖端辛苦的剪出小洞,才有辦法裝上去的。

 

 

至此總算大功告成,對我這個弱人來說,這真是項艱鉅的任務,還好我成功了QQ

 

 

 

最後附上飯糰的鐵幕照一張:

 

鐵幕下的飯糰 

 

各位小豬朋友,不要像飯糰一樣一天到晚咬籠子唷!
否則就會被可怕的鐵幕籠罩... (科科)
更重要的是,下顎出問題,就不能吃好吃的東西喔!

 

 

 

p.s. 剛果櫃檯小姐跟我說,她聽說天竺鼠是一種求生意志很弱的動物...
       果然!飯糰現在幾乎不會自動進食了!根本就是放棄求生嘛= =
       體重也掉了100多公克...害我既生氣又心疼...
       拜託你拿出點男鼠漢的氣魄好不好!吃多一點嘛~~~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