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堂堂正正的男鼠漢!

 

嗅嗅 

 

(其實這張照片的os應該是:我聞到了!快給我好吃的!)

 

 

男鼠漢又有什麼用!?邱杯杯說:男生也是會得乳癌的啊~

 

 

話說3/31去找韓韓,意外發現飯糰的蛋皮裡面有個腫塊,還有乳腺也比較硬,
所以我很快的約了4/2下午大邱的門診。

 

 

大邱醫師摸了一下蛋蛋的那邊的腫塊,說:

 

這應該只是一邊睪丸長得比較大吧?

 

 

我一聽,大囧曰:

 

可是...牠已經結紮了耶..............

 

 

當下氣氛十分詭異,大邱立刻回到電腦那邊翻閱病歷,還問牠何時結紮的?是在這裡做的手術嗎?

 

 

是的,牠去年八月中結紮,是喬醫師動的手術.......

 

(歐買尬我差點笑場XDDDD)

 

 

 

大邱繼續面不改色的觸診,然後說,這摸起來不像是發炎或腫塊,只是脂肪堆積。
(冷面笑匠功力真是高深阿...佩服佩服...)

 

我說,可是牠最近外生殖器有發炎紅腫耶,我以為有感染到裡面去...?

 

大邱說,摸起來不是,而且脂肪堆積不一定兩邊會同樣大小。

 

 

所以真正的笑點是:
1. 飯糰爆瘦200g,結果都沒有瘦到蛋皮下的脂肪!= =
2. 去年結紮時,飯糰已經被喬醫師發現睪丸旁邊的脂肪太大塊,以致於手術切口要大於1cm,
    才能把睪丸和脂肪全部取出,結果現在又堆積了一大塊!飯糰你真是過太好........= =

 

 

 

 

好吧,接著來摸一摸乳腺....

 

其實我之前就有發現乳腺的增生情況,但是我不知道那叫乳腺增生,還想說飯糰怎麼胖成這樣?
沒想到居然是乳腺出問題><
我一直以為母鼠比較容易出現乳腺問題,沒想到堂堂正正的男鼠漢也會@@

 

 

 

接下來,大邱醫師Q&A又來囉~~
(前三題跟飯糰的灌食有關,後面才是乳腺增生的部份)

 

 

Q: 犬貓營養膏裡的魚肝油,天豬可以消化嗎?
A: 可以呀,因為那個量很少,一次擠半公分的量就好了。
    (韓韓則是說擠一個米粒大小就好了,因為超級甜....所以飼主就...自己抓一下量吧~)

 

Q: 可以用豆漿粉和苜蓿草粉當蛋白質攝取來源嗎?
A: 可以。

 

Q: 吃這麼多種藥,需要開保肝劑嗎?
A: 牠的藥都是保養性質的,不太需要肝臟代謝,所以用不著。

 

Q: 2/16飯糰健檢結果是一切正常,現在居然發現有乳腺增生,有長這麼快嗎?
A: 這東西一定是累積的,當然已經長一段時間了阿。
    (那這裡我就搞不懂了...意思是2/16健檢沒檢查出來?囧)

 

Q: 有沒有任何營養成分或藥品可以抑制乳腺增生?
A: 沒有。
    (Q_Q)

 

Q: 公鼠得乳腺病變的機率高嗎?如何預防呢?
A: 算是高的,比母鼠高,而且無法預防。

 

Q: 為什麼...公鼠得病機率比較高? (好白痴的問題...)
A: 這沒什麼呀,男生也會得乳癌啊~

 

Q: 那母鼠結紮後,是不是就不會乳腺增生?
A: 結紮後母鼠的得病機率較低,因為就不再分泌荷爾蒙了。
    (意思是,就算結紮還是有可能會得?囧)

 

Q: 肥胖會加速乳腺增生嗎?
A: 會。
    (我該慶幸牠爆瘦嗎?QQ)

 

Q: 那飯糰的狀況...現在需要開刀嗎?是不是要改成半年健檢一次之類的?
A: 牠的狀況只是乳腺增生,還沒有到成為腫瘤的地步,目前可開可不開,但是將來有一天一定要開刀。
    乳腺一旦開始增生,就不會停下來,增生的速度不太一定,所以兩個月要複診一次,
    在家也要常注意乳腺附近的變化,因為有時候增生速度會很快。
    (喵的我要開始賺錢了...)

 

 

 

最後一個問題...

 

Q: 牠很久沒吃草,牙齒會太長嗎?需不需要磨牙阿?

 

 

只見大邱啥都沒說,拿起一個不是檢耳鏡的東西撐開飯糰嘴,仔細看了一下,
接著就拿起剪刀咖擦剪下去,把上下排的門齒都剪了快1公分長! (驚)

 

快得我都還沒反應過來....飯糰好像也沒反應....orz

 

然後大邱再拿起一個儀器幫飯糰磨牙,這時飯糰才驚聲尖叫@@
(不痛不痛乖乖齁~QQ)

 

然後再幫飯糰上點優碘,就完成驚心動魄的剪牙了...QQ

 

 

大邱這時才開口:
這樣牠的上下門牙目前是碰不在一起的狀態,所以就沒辦法叼起東西,
所以還是要注意灌食和給食的方式。

 

 

附上剪牙前後的比較圖:

 

剪牙前後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剪牙前飯糰因為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吃草,加上落下頦的關係,牙齒磨得很奇怪...
磨成斜斜的....@@

 

剪牙後短了很多,但是至少修剪成平的了~

 

雖然一開始我不太了解為何要剪那麼大一段,讓飯糰的門牙短到無法咬合...
但是後來我相信醫生應該是有他的原因,才會剪這麼多@@
(可能是飯糰的門牙沒有長得很過分,但是形狀已經不平整了,剪牙又最少要剪這麼多才使得上力,
所以就剪這麼多了...)

而且天豬的門牙是長很快的,飯糰我相信你!
(果然到4/8就可以叼東西吃了XD)

 

 

這次看診費用總共是300元,扣掉掛號費200元,所以剪牙費用是100元...給各位參考。

 

 

 

附上飯糰生活照:
(還是好大一陀,看不出來有瘦瘦@@)

 

 

有機菜菜好吃!躺著也要吃!

躺著吃空心菜

 

 

 

人家又沒有很胖....

蛋蛋消腫的胖子  

 



p.s. 我希望大邱不會看到這篇... (囧)
      應該不會吧?but網路上的東西很難說...

創作者介紹

一粒沙的動物園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yaohuang
  • 最後一張男鼠漢看起來很好吃 XD
    希望男鼠漢的乳腺增生得到控制,不然你阿母會瘋掉...

    要健康喔!
  • 那...就趁落下頦,把體重控制在800好了~(誤)

    cleliza06 於 2009/04/10 22:40 回覆

  • dirdir
  • 我猜他應該沒有這種閒工夫到處看網誌啦...XD
  • 是齁...希望是,否則他以後不接我家笨蛋的門診怎麼辦XDDD

    cleliza06 於 2009/04/10 22:40 回覆

  • lonelyking
  • 大隻真好(擦口水
    如果離家出走就不用像我們家一樣要東翻西找了吧ˊˇˋ(喂
    你看得到他們的牙齒好厲害,我們家風葉會一值掙扎,然後像塊肥皂般滑走XDDDDD


    有醫生在做楓葉鼠的手術嗎?(亂入
    因為我不希望我們家那兩孩子年紀輕輕就被分開了ˊˋ


    話說我剛剛研究您的大頭XDD
    原來那是鼻孔我一值以為他是眼睛XDDD(遭毆

  • 我家這隻躺著就不太會動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訓練的@@

    當然有醫生會做小型鼠的手術呀~不過要看你住哪裡,才能推薦一些醫院給你喔。也可以上BBS的PTT倉鼠板,那邊有非常多的醫療討論喔~

    恩...那是趁飯糰抬頭時照的,不過你居然以為那是眼睛XDDDD
    笑鼠我了~~~XD

    cleliza06 於 2009/04/12 22:03 回覆

  • ji394ji3y4ru3
  • 他好大隻喔 hehe 剪牙感覺好不斯服....
  • 剪下去的時候牠沒感覺,磨牙的時候才開始鬼叫........
    成體天竺鼠都是這麼大隻喔,我家算小的勒XD

    cleliza06 於 2009/06/02 23:09 回覆

  • 威媽
  • 請問,這個乳腺增生的問題後來有解決嗎?
    因為我家的wiwi疑似有這問題,但他年紀比較大...我想瞭解一下狀況再決定...
    謝謝!
  • 後來沒有特別變化,飯團也沒有多活很久,所以沒有甚麼參考價值。
    建議你跟你家wiwi的主治醫生詳細討論後再決定要怎麼治療。

    cleliza06 於 2011/05/09 17:44 回覆

  • 威媽
  • 謝謝妳的回覆,我本來就已經約好要去看了,只是多收集點資料囉
    希望一切順利~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