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仔小朋友真是多災多難,好不容易結束角膜水腫的療程,結果又出現了葡萄膜炎.....

 

葡萄膜炎 

 

雖然這張相片不清楚,可是還是可以看到眼球中有暗紅色的不明物體...而且比平常還凸出@@


碰仔你又怎麼了?不要嚇我啊~~~QQ

 

 

 

這東西是前天下午發現的,一發現我就馬上打給剛果約診,順利約到昨天下午一點半大邱醫生的診。

 

 

 

大邱Q&A又來了...

 

Q: 眼睛裡有紅紅的是什麼?跟角膜水腫有關嗎?會痛嗎?
A: 這是葡萄膜炎,當然跟角膜水腫有關,因為眼壓沒有控制好就容易發炎,之前的眼藥水不應該隨便停掉。
    目前應該還不會痛,就感覺脹脹的。

 

Q: 可是之前不是說只要新的藥水點滿一週沒效的話,就可以停藥了?
A: 停藥不能馬上全面停掉,要慢慢停掉,否則眼睛會不習慣。

 

Q: 葡萄膜炎會復原嗎?
A: 不會,只能控制住狀況而已。

 

Q: 所以牠之後都要點眼藥水嗎?
A: 對。

 

Q: 現在牠兩歲半,算老年還是中年?
A: 算是年輕的刺蝟。

 

Q: 牠都不吃蔬菜水果,需要額外補充什麼嗎?
A: 牠的主食本來就不是那些,所以提供貓飼料和蟲食即可。

 

 

 

這次出現葡萄膜炎,讓我超無言的。

 

之前大邱說新的眼藥水無效就可以停藥,可是沒告訴我怎麼停藥。
我不知道要漸進式的停藥阿T^T

 

大邱也沒跟我說,需要注意牠的眼壓,結果我一直以為,
因為上皮受損,所以碰仔的角膜水腫像是個疤一樣,不會變好,也不會變壞了.....
可是明明就會引發其他併發症阿!

 

不能否認,我心裡有責怪醫生的意思,
可是或許是因為我對於眼睛疾病的無知,狀況才會變成這樣,也不能全怪醫生啊.......

 

(每次去看診都列出一堆問題去問,就是沒問到眼壓問題和停藥方式...(/‵′)/~ ╧╧ )

 

總之,碰仔的眼病讓我好難過...
畢竟是不可逆的狀況,而且如果再惡化下去...><
我也不能保證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是不是能夠每天幫牠點三次眼藥水...
如果我有事情不能照顧牠,誰會幫牠點藥水呢?QQ

 

為什麼我當初沒去念獸醫呢..... (大哭)

(說穿了就是自己太笨所以不能念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