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我接了兩隻中途兔。

 

合照 

 

 

來源如下文(我po在PTT的文章),文長可先跳過不看...

 

--文長分隔線-----------------------------------------------------------------------------

 

[求助] 徵中型兔籠

 

我真的不曉得,怎麼會有這種口口聲聲說愛兔子,實際上卻自私到爆炸的主人= =

 

去年底因為兔板板友說清大附近某店有兔子,而且主人不會養(沒給吃草),
所以就開始有一些住附近的兔友去關心。
我雖沒養兔,也因為天天看兔版而跑去關心,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本來他只有一隻兔,過沒多久變成兩隻,變成一公一母的狀態,
然後他想認養第三隻時,被我遇到並且勸退了...
但是他還是偷偷的養了第三隻,是隻公兔。

 

他跟我說,他有多愛兔子,說想養一百隻兔子,是個徹底不會想到事情後果的人。
我只好跟他苦口婆心地分析之後會發生的狀況,沒想到,這一切都是白搭。

 

原本的老大老二,沒有徹底隔離,所以果然就出了兔命...
我不曉得跟他說過多少次,一公一母放一起絕對會懷孕,但是他完全沒有自己去找懷孕母兔的照顧知識。
所以,他的母兔準備分娩,已經在拔毛的時候,他去問寵物店說:兔子最近都在掉毛,為什麼?
寵物店說,那是在換毛啦,清掉就好了。
他就認份的清掉,結果某天半夜,兩隻小兔出生,早上他起來才看到,小兔已經都去當小天使了。
過了大概一週我才知道這件事,氣得說不出話來,他卻老神在在,笑著跟我說:
好可惜喔,如果有活下來,我就有四隻兔子了耶~>.^
我也只能叫他幫母兔買幼兔飼料和苜蓿草來補身體,畢竟再多說什麼已經於事無補。
對了,他的母兔還是幼兔的時候,他都沒給牠吃苜蓿草,只有跟原來的成兔一起吃提摩西。

 

又過了一陣子,看到他把兔子都放店裡,這時我才看到第三隻兔子,
但是他跟我說那是他室友養的,我也傻傻的相信他...
他跟我說,他住的地方不能養兔了,所以才放店裡。
我除了勸他另找可以養兔的房間,也沒辦法幫他什麼。
而且我平常幫他買草,提供他養兔的知識,這些也都算了,他居然想叫我幫他找房子...
雖然我會用bbs而他不會,可是...這也太誇張了吧?所以我婉拒了。

 

他的母兔,有一隻眼睛變得整個白白的,催他帶去看醫生,也拖了兩週才去。
我問他病情,他連原因都搞不清楚,只說好像是他之前管教兔子會打牠的頭,所以打出問題了...
其實我覺得是某種感染,而且他沒有帶去之前我叫他去的小花,我不知道他是帶去哪裡看醫生...

 

今天,我經過店裡,看到兔子放在門口。
是的,又放在門口,一切回到去年底的原點。
他一看到我,就說他要把這老大老二兩隻兔子都送人,老三則是已經送人了。

 

我心涼了,問他為什麼,他只說租屋處不給養,店裡又不能放,所以只好放在門口,
要趕快送養,因為沒地方放了。
非常理所當然的語氣。
然後這時有人騎機車經過人行道,稍微碰到了他的兔籠,他就氣得追過去罵人orz
其實是他把籠子放在人行道邊邊,被撞到是很正常的。
回來又跟我說,他有多愛牠們,決定要送走後,哭了三天耶!
我看不到他著急尋找可養兔的房子,我只看到一個想把麻煩撇開的主人,
因為他說,那個母兔如果沒人要,那就拿去野放吧。

 

一隻眼睛有問題的兔寶,他不幫牠好好找個主人,居然還放這種大絕?
我當下決定把老二帶回家,帶去看個醫生,再想辦法送養。
後來那家店的其他人也看不下去了,把第三隻兔子要回來(聽說牠昨晚被小朋友虐待),
和第二隻兔子一起送來我家。
本來他還不想給我處理,不知道為何,他寧願隨便送人,甚至野放,也不想給我帶回家找認養人。

 

直到接來我才知道牠們的生活環境有多糟。
白色母兔的籠子,底網間隔小,連便便都無法掉下底盤。
而且小籠子沒辦法放食盆,本來有小草架,現在不知道去哪了。
牠就這樣每天踩在一堆便便和草上面,吃著跟便便丟在一起的草。

 

公兔的中型兔籠,有萬年尿垢,我灑了一堆檸檬酸,還沒辦法全部清乾淨。
我剛剛看到牠時,草架裡完全沒東西,只有半根放在籠子裡的胡蘿蔔。
昨天晚上牠在新主人家,我不知道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今天晚上要帶牠們去看醫生,母兔眼睛明顯有毛病,連不知名醫院開的眼藥水我都沒拿到。
公兔身上有小傷口,還有一點疑似疥癬的東西...
到現在我的情緒還很激動,牠們的命運真慘...
希望牠們最後有好的歸宿。

 

--終於結束分隔線---------------------------------------------------------------------------

 

 

讓大家看看牠們原本的生活環境吧。

 

比我家松鼠之前住的中型鳥籠還小的...倉鼠籠??!

雪球的籠子 

 

這樣如果看起來不心酸,等你看到牠試圖在裡面貴妃躺時,就知道有多心酸了....
完全無法躺平,只能側著躺下,綁手綁腳的,居然還舒服到瞇起眼睛!
看到的時候我都要哭哭了....

 

 

再來看看底盤:

 

髒爆了 

 

底網和底盤距離超近,原主人說兩天清一次,我拿來的時候,便便和草堆積了快兩公分厚吧.....
真是噁心透了!而牠就住在裡面.....整天都關在裡面...

 

 

至於另一隻,牠的籠子有一呎半,還算勉強可以:

 

小光原來的籠子  

 

不過這是被我清過的樣子喔,原來的底盤有萬年尿垢:

 

萬年尿垢

 

才養沒多久的兔子,就可以把籠子弄成這樣,讓我好生佩服!
(也讓我花了不少檸檬酸,還無法全部清掉勒= =)

 

 

但這兩個孩子真的很乖,大概極少被放風,在小籠子裡也很自在...
(牠們原本沒有名字,是我要帶去看醫生才臨時取的...)

 

雪球:

雪球 

 

 

小光:

小光 

 

 

為了讓雪球趕快脫離倉鼠籠,我就上PTT去借籠子了,感謝熱心的兔板板友來信,
下週一我就會跟咖啡豆借到狗籠了,現在先用bluebaga的鳥籠.... (很害怕籠子解體>"<)

 

總之,這兩個小孩子待在我家兩天了,不要讓我媽知道喔XD

 

 

 

接來的那天(就是前天)我先帶去小花初步確定身體狀況。

 

原本以為是公兔的小光,經過小花診斷發現,其實是母的...
牠的頸背部有咬傷的結痂,我本來以為那是皮膚病勒,因為凹凹凸凸的嚇到我了@@
不過看診時,我跟醫生都沒有把被誤認為公兔&頸背部咬傷聯想在一起.....
回家我才想到:該不會懷孕了吧?!!!
如果牠被誤認為公兔,而和原主人的老大公兔常常接觸,那.......我不敢想下去了QQ

 

小光其他部分倒是沒有問題,但我想到懷孕的可能性後,就覺得應該去剛果請他們觸診....

 

 

至於雪球,最明顯的問題是疑似白內障的眼睛:

 

雪球的眼睛 

 

馮醫師有請院長出來看看雪球的眼睛,他認為是輕度白內障,還有些許視力,可以點眼藥水防止惡化。
雪球除了眼睛以外,也沒有任何毛病,糞檢&皮膚都很正常,之前被公兔咬傷的背部也差不多都痊癒了...

 

因為兩隻都是母兔,而且雪球已經生過一胎,所以馮醫師建議我儘早幫牠們做結紮手術,
越早手術,生殖系統病變發生機率越低!
還好我剛接到一個家教,否則手術費都不知道要從哪裡生...
(從老爸的帳戶生太明顯了QQ)

 

 

接下來是一點心裡的話orz

 

這兩天我的心情很複雜...

 

我的狀態其實不是很適合當中途。
家裡已經有四隻寵物,三隻破病治療中....醫藥費頗可觀呢....
還有我媽恐嚇我,再多一隻都不行,路上撿的也不行!不可以撿!(不要笑我QQ)
(更別說我其實沒有好好養過兔子了orz)

 

可是這個原主人的兔子,半年來我都有在關心,還幫牠們買草,就莫名奇妙的對牠們產生感情了...
阿阿阿阿我是爛好人~~~~(哭哭)

 

這次能夠在這個節骨眼上接到牠們,也是非常巧合的。
本來那天我要帶碰仔去台北上課,上完課去逛個街或找地方念個書,下午四點再去剛果複診。
但是前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現這樣的時間安排會讓我趕不上下午的餵藥時間和晚上的家教....
所以又延後碰仔的複診到週五,所以在週三的下午,我才能經過那家有兔子的店,
也才知道原主人已經萌生棄養的念頭,並且已經把小光先送走了....

 

因為完全敵不過自己的「不忍心」,所以我不顧自身狀況,先接下來再說....
這樣是不是錯了?有沒有更好的作法?
有中途朋友說我太衝動了,我會好好反省...>"<
希望我經濟狀態穩定&畢業前,不要再遇到這種狀況了,我怕我衝動again....

 

也希望有人能夠帶雪球和小光回去疼,因為牠們真的很乖!

 

 

小光的乖點:超愛摸摸,不會破壞外出籠,很安分。

 

有圖有真相:

 

小光愛摸摸01 

 

 

手伸進籠子裡,小光就會自己把頭低下來,湊過來討摸摸喔>/////<

 

 

小光討摸摸02 

 

 

 

雪球的乖點:會認得給牠好處的人XD

 

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我知道牠會咬前主人...所以牠住那麼小的籠子那麼久,我想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週三我剛接到牠,就帶去看醫生,跟牠相處的時間這麼短,牠居然知道是我帶牠來的,
在診療台上頻頻跟我擁抱@@
(順便啃了一下我的項鍊XDDDD)

 

雪球個性比較不親人,可是那一刻我超想哭的,因為我覺得前主人一定對牠很不好,牠才會這麼快就認同我...
T^T

 

可愛雪球照 

 

誰要當牠的再生父母呢?
衷心希望兩個大兔寶有個好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