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跟醫院的多次確認,今天下午我帶著三個寶貝北上到剛果看診。

 

客運上拍的超勉強外出籠合照:

客運囧合照 

 

從左至右分別是:雪球,小光,碰仔....看得出來才怪XD

 

 

 

今天能夠帶三隻一起去也很奇妙。

 

一開始只有碰仔要複診,兩兔出現後,我就想說最好三隻一起帶去,免得還要再找時間北上...
but因為太晚約了,所以週五喬醫師的診已經滿了,最多只能在原本約的半小時內再讓我多看一隻。

 

要帶哪隻去呢?我猶豫了好久><
雪球的眼睛狀況如果是可以改善的(假設不是白內障),那就要及早確認病名&及早開始治療。
小光疑似懷孕,需要搶在胚胎2週大前結紮,否則因為道德的緣故,醫院就不太願意動刀了....

 

兩隻感覺都有急迫性,我的正牌小孩碰仔也得複診....真是好煩惱阿~~~
後來我聽了兔友的意見,決定先帶小光去確定到底有沒有懷孕,有的話能在不到兩週時紮掉最好。
(我沒有正式養兔經驗,當然也沒有照顧孕兔直至分娩的經驗,目前我的狀況也無法多負擔一窩小兔...
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希望不贊成此時結紮的人能夠理解...)
至於雪球的眼睛,如果是白內障的話其實沒有急迫性,因為那是不可逆的病...
也不會因為我早幾天去看醫生而有大幅好轉,所以需要先看醫生的是小光。

 

今天(其實是昨天)出發前半小時,剛果櫃檯忽然來電說,我後面那位飼主取消看診了!
所以下午四點到五點,喬醫師都是我的!(好糟糕的一句話XDDD)
於是我迅速把三隻寶貝款一款,就扛去剛果了....(兩隻家兔真的好重QQ)
我在客運上還差點被收兩張寵物票!一隻兔一張!◢▆▅▄▃崩╰(〒皿〒)╯潰▃▄▅▇◣
還好後來她跟公司確認,只跟我收一張,否則我真的會被氣死...

 

雖然只是一般看診(不是健檢),喬醫師仍然很細心的檢查一些重點項目,
比如皮膚、牙齒、眼睛、腹部觸診等。
三隻檢查完,好像花了比原本預定的一小時還多的時間,非常感謝她>////<

 

 

小光的部份:

 

Q: 牠有懷孕嗎?這時候可以結紮嗎?
A: 要兩週大才能摸出來喔,一週的胚胎還太小,就算照超音波,影像也很不清楚,
   
又無法像人一樣用驗尿測出有無懷孕,所以今天摸不到,還是要觀察兩三週,才能知道到底有沒有懷孕。
   (觸診完畢)
   目前沒有摸到胚胎,所以就算有懷孕的話,還不到兩週大。
   這種大型母兔,我們都會建議你結紮,因為大型母兔跟小型母兔比起來,更容易發生生殖系統病變,
   所以只要沒有給牠生育的打算,都建議早點結紮。

 

Q: 有皮膚問題嗎?
A: 四肢指甲附近都有一點黴菌,但是因為不確定牠有沒有懷孕,所以先不要用藥,怕會傷害胎兒。

 

Q: 牠幾歲啦?我只知道應該是1歲以內的成兔...
A: 牠的眼睛內部非常乾淨清澈,所以應該是很年輕喔。

 

 

 

雪球的部份:

 

Q: 牠的眼睛是白內障嗎?需要點眼藥水嗎?多久要回診呢?
A: 這是很成熟的白內障了,你說牠的症狀從發現到現在大概一個月,算是滿快速的早發性單側型白內障,
   應該是先天體質或遺傳問題引起的,去打牠或撞擊到的表現不是這樣。
   因為已經很成熟了,白化範圍很大片,已經沒有什麼視力,但,現在再點眼藥水其實沒必要,
   因為需要點藥水的通常是白內障初期剛發現的時候,希望預防它擴散而點的,現在已經成熟了,
   白內障又是不可逆的疾病,所以再點也沒有意義,何況白內障不一定對眼藥水有反應...
   只要牠的眼睛狀況穩定,水晶體沒有傾斜碰到眼睛其他部位而發生感染,也沒有青光眼現象,
   眼白沒有充血,眼睛沒有分泌物,就不必點藥水和回診。

 

Q: 白內障和青光眼的不同之處?
A: 白內障是水晶體白化的現象,所以眼睛內部會變成白白的。
    青光眼就是眼壓升高的現象,會伴隨著眼週充血,眼球表面凸起,角膜被撐開而變白的症狀。
    兩種是不同的病症,但是可能有連帶關係,比如說有的是白內障發病後,併發青光眼,
    因為眼睛裡面的狀況不穩定而變成感染,造成眼壓升高。也有的是先得青光眼再引發白內障。

 

Q: 牠四月底左右生產過,需要坐月子嗎?坐月子要多久呢?過多久可以結紮?
A: 因為小兔都夭折了,所以母兔沒有哺乳,就不用特別補充營養,頂多就是生產時會消耗母體能量,
    但只要有正常飲食,應該已經補回來了,所以不用再特地給牠進補了。
    離生產已經一個月了,身體狀況也還不錯,隨時都可以結紮囉。

 

 

所以後來我決定,在下週一帶小光去剛果紮掉!希望手術順利囉~~~

 

這次看診因為都沒有開藥,所以就只有收基本掛號費囉,櫃檯小姐問我要不要開收據,說是方便我請款,
我就呆呆的說好,回家才想到:阿我是要跟誰請款?囧...

 

雖然收據無用武之地,但還是拍個照紀錄一下XD

 

收據XD 

 

 

 

 

接下來,來看看這兩隻爽兔的生活吧~~

 

小光:我從來沒住過這麼大的籠子捏~~

小光趴趴 

 

 

這裡很好睡喔,推薦!

小光全籠照 

 

 

雪球:我也沒住過這麼大的籠子耶~~

雪球貴妃躺 

 

H趴好像還是有點難度@@

雪球H趴 

 

 

放風時間到囉!
因為我家是磁磚地板,又沒有太多止滑墊,所以只能用圍片隔出一個區域,裡面鋪上我全部的腳踏墊...
原來買太多腳踏墊還是有用處的阿,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XD

 

 簡陋放風區

 

 

 

雪球放風:

 

這張讓我想跟雪球說句話:松鼠在你後面,牠非常火!
(冷)

雪球放風 

 

 

小光放風:

 

小光放風 

 

背上的斑紋成一直線耶,小光真有特色@@

 

小光休息

 

 

這兩個孩子在籠子裏面就可以兔子舞,出來更是大跳特跳,惹得後面的滾滾十分不爽快XDDD
然後圍片對於大兔子來說不夠堅固(應該是不堪一擊...),所以我得常在旁邊看著...
不過雖然是很陽春很小的放風區,也看得出來牠們真的很開心喔!
之前大概是長期關籠的緣故,喬醫師說小光的肌肉應該要在結實點...

 

孩子,我會盡量讓你們每天運動的~~

 

小光蹲便盆 

 

小光說:我是個性穩定的大兔兔喔,下週一要結紮了,請大家為我加加油~~(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