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2007.04.23來到我家,2010.03.20凌晨2:08,歿。得年約三歲半。

眼淚很久沒有像這樣不自覺地落下了。

現在牠的體溫散盡,眼睛閉緊,躺在我腿上,很乖很乖的,即使我摸牠平常最討厭我摸的胸前部位,

也不會再反抗我、頂我的手了。

 

昨天早上覺得牠的呼吸有點喘,但不像感冒,牠的保溫燈一直開著,我也不擔心牠會感冒,但就是不太對勁。

因為下午剛好約了剛果的診,我想說一起看一看就好了,便沒有太在意這件事。

才過了兩週,飯糰的牙齒長得飛快,上次有兩顆臼齒鬆脫,這次已經完全長出來了!

我還想說,飯糰這麼健康,牙齒長得這麼快這麼好,一定還可以陪我很久的。

 

可能是因為牙齒長太長了,壓住了飯糰的舌頭,讓牠進食較為困難 (這點我有注意到,也有放慢餵食速度),

所以就不小心被口水或食物嗆到了,以致右邊的肺部有極輕微的雜音,所以喬醫生開了氣管擴張劑和消炎藥,

早晚各0.5cc,過兩三天沒有改善就要回診。

 

回到新竹,我應該先餵藥的,但是我居然累到睡著了。

醒來後我覺得飯糰的狀況更不好了,甚至會有彈跳的動作,就是因為呼吸不順暢而引起的痛苦反應。

以前瑪琪朵也是這樣,當晚就離開了。我心中萌生了不祥的預感。

但是因為飯糰已經長時間沒有進食,我還是勉強牠吃了一些,讓牠採站姿,一次最多0.3cc的誘導牠吃進去。

這餐只吃了12cc,但是牠還算肯吃,也都有吞嚥動作,我就不怎麼擔心了。

 

但是現在想起來,灌食可能還是會讓牠不舒服吧。

真是兩難,又需要體力撐下去,又不能讓牠嗆到。

在這兩難中,我還是失敗了。

 

大約過了兩小時,我再看看牠的狀況,本以為有改善,因為沒有一直彈跳,

沒想到撈起來一看,更加沒有力氣,嘴邊也有些食物殘渣。

我蹙著眉想:待會就要來用氧氣罐了。

沒想到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牠已經呼吸困難到倒在地上,我急急拆開氧氣罐給牠吸,

沒多久,牠卻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看著牠無神的眼,和腹部些微的起伏,希望還有一線生機,

但那可能只是我的淚眼看花了吧,以為牠還在呼吸呢。

 

該急救時跑去上廁所,我大概是全天下最腦殘的飼主了。

飯糰,對不起,是我太笨,我總是沒有經驗,我總是從你身上賺取經驗。難怪你走了。

但或許這樣也好,你不用勉強自己吃不想吃的食物,不用躲我的魔掌,不用在剪牙時瘋狂亂扭,

不用看著老婆開心吃草而懊惱,不用戴著惱人的小圍巾,不用躺著吃飯。

 

但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離開。你生病以來也不過才一年阿....

我才剛幫你打了新的草粉呢。我為了你囤了很多貨呢。

你不能吃,有誰會幫我吃呢。

你陪我搬了好多次家,你喜歡這次的家嗎?

我還跟朋友約好,月底要帶你去她的訂婚宴呢,這下,也無法實現了。

 

以前APD的草不好買,媽媽又窮,不能買給你大快朵頤。

這次,媽媽會買給你的。

這段時間,真是委屈你了,你乖喔。

如果有投胎這件事,歡迎你再來我家當小孩,只是千萬別再咬籠子了,你媽咪的心臟很小顆的。

如果沒有,不論你會去哪裡,都要很快樂喔。

 

我的大兒子,我愛你,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