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間,飯糰就離開我一天多了。

因為太過疲累,我連續睡了12小時,醒來時,其他四隻一如往常,等我醒來才開始活動。

而飯糰的籠子裡,只有骨灰罐,靜靜的待在牠的專屬睡袋上。

那是我只要一放下去,牠就會跳上去的柔軟睡床。站在普通腳踏墊上,應該是很不舒服的吧。

 

昨天下午,我就帶牠去火化了。

是單獨火化,因為我想把牠帶回家。

臨出門,我對牠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帶你出門了。

火化前,最後一次捧住牠瘦小的身軀,就好像打開了開關,眼淚停不下來。

以後,不能再抱著你了,真的很難想像。

最後,火燃起,我轉身。以為自己會很冷靜,卻是心痛如絞。

 

那裏的狗狗很乖很可愛也很有趣,彷彿聞到我身上其他動物的氣味,對我十分有興趣。

(你們一定聞不出來有幾種動物的味道吧?呵呵。)

狗兒們有大有小,一起圍過來,帶著笑意看著我。

那一瞬,我以為牠們是要關心我來著,便忍不住又哭了。

誰知道,後來有一隻狗狗叼著不屬於牠的糖果跑掉了,我一愣,只好去把糖果追回來。

吃下去就不好了,對吧?

 

骨灰罐不大,那裏的人卻建議我換成更小的骨灰盒,因為她說老鼠的骨灰很少,裝在骨灰罐裡面,

看起來只有薄薄一層而已。還說前兩天也有一隻老鼠來火化,就是這樣。

我問她,也是天竺鼠嗎?她說,不是天竺鼠,可是比你的老鼠小一點點而已。

我想來想去,還真想不出來那隻是什麼品種....

是你太瘦小了嗎?讓別人以為天竺鼠就這麼一丁點大?

想到你以前有現在的兩倍大,我又.....

 

頭蓋骨很小,骨灰十分少,但也沒有那位阿姨說得那麼誇張嘛。

一起回家吧,寶貝。

 

我依然自以為很冷靜,但伴隨著哭太久造成的頭疼,我想這大概不是冷靜,是木然。

雖然我天生懶惰,但還是十分不習慣,不必幫牠做飯,不必隔幾小時就把牠抓起來餵的生活。

或許過幾天就會好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