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餅是男鼠漢喔!

nEO_IMG_P1210543.jpg 

 

接到鬆餅的時候,我沒發現牠有任何異樣,對原主人的提醒:「牠之前眼睛有受過傷喔。」也不甚在意,

只覺得這小豬怎麼這麼放鬆這麼free,在車站等車時也可以在外出籠裡香蕉趴!

我們家小豬從來不會這樣的!!!!真是可愛鼠了~~~~

一接回家,我就覺得牠的頭好像有點歪歪的,希望是錯覺,但好像不是...

還好已經約好了第二天剛果健檢,我也就沒那麼擔心了。

但健檢的結果讓我心情十分複雜。頭歪歪不是我的錯覺,是真的有那麼一點歪,歪頭的原因不明,

如果跟眼睛受傷有關的話,根據原主人的說法,受傷已經超過兩個月了...

聽到兩個月,我的心都涼了,知道治癒的機會等於零了,但還是希望能在最大限度內改善一些...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歪頭不影響牠的進食狀況,吃東西喝水時不會對不準,也不會因為右半邊臉的神經受損

而造成吃進嘴巴的食物都堆積在右側口腔中沒有吞進去,這樣至少不太會影響牠的生活和食慾...

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因為右邊眼睛曾受過傷,所以反射動作很微弱,右眼也不會閉起來,連用手去碰眼週

都不會閉眼,牠自己抓癢時抓到右眼周圍也不會閉眼...所以牠的籠子佈置必須盡量簡單,沒有凸起物,

免得哪天緊張亂竄時會不小心撞傷右眼,因為反射動作造成的閉眼對眼球來說是種保護,不會閉眼就表示

牠缺少這層保護,必須格外注意環境佈置。這樣的小豬也不適合跟別豬住一起,因為合籠後難免有追趕跑跳碰

的狀況發生,危險性也提高不少....所以和米漿的合籠計畫,應該是不可能實現了....ε(┬┬﹏┬┬)3

 

喬醫生雖然覺得改善機率很小,但還是幫我開了三罐藥水,好像是神經修復、平衡和消炎藥...

消炎藥是幹嘛的我已經忘了...現在年紀大了記性不好orz

其他基本上沒大毛病,只是下巴到脖子一帶有黴菌造成的泛紅皮膚,還有右耳的一角也有黴菌,

和醫生討論後,決定下巴的黴菌用藥浴治療 (用之前米漿的黴菌洗毛精)耳朵的則用擦藥膏治療。

還有這孩子有一點點瘦,不是過瘦,但就牠的年紀和性別來說 (7~8個月大的公鼠),的確稍輕...

米漿跟牠一樣大時都有700g左右了,但這傢伙才564g!!!!

 

以上就是8/5鬆餅健檢的狀況。

 

8/11複診日。之前喬醫生說,一般神經修復的療程是吃藥兩週,但因為鬆餅受傷已經很久了,

可能吃藥也幫助不大,所以吃一週後要先去複診再決定要不要吃第二週。

吃藥一週後,我覺得牠眼睛的反射和歪頭的情況有些許改善,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所以雖然醫生覺得差不多等於沒改善,但我還是希望牠把兩週份的藥吃完....

至於黴菌,下巴的部分上次有剃一些毛,後來我又幫牠藥浴,所以已經好轉許多,

皮膚也沒有再泛紅了~~預計再洗一至二次藥浴就ok了。

耳朵的部分,大概再擦三到五天的藥就可以了,GOOD!

 

這次複診,鬆餅的體重是590g,在家裡量的體重有605g,不愧是個愛吃飼料的孩子...

BTW,我們家兩隻豬都熱愛飼料是怎麼回事?是飼料太好吃嗎?可以多吃點草嗎?= =

養肥養肥養肥!照豬養照豬養!鬆餅GOGOGO~~~

 

 

以下是嫩豬出浴記。

nEO_IMG_P1210585.jpg 

 

下巴很難洗耶~~

nEO_IMG_P1210590.jpg 

 

奶油色配粉紅色真是賞心悅目

nEO_IMG_P1210591.jpg  

 

喜憨耶~(啾)

nEO_IMG_P1210592.jpg 

 

 

這孩子的眼睛狀況,是我最大的隱憂。

雖然醫生覺得應該不會再繼續歪頭了,牠的生活也不太受影響,但是缺少一層保護,總是讓我怕怕的...

之前照顧過碰仔的眼睛,讓我對眼睛疾病了解比較多一點,害我真的很怕哪天牠眼睛撞傷、感染,

甚至需要摘除阿~~~

真的希望不會有那一天,真的希望這孩子可以平安到老。

還好牠情緒一向穩定,還好牠不太會緊張,也不太會爆米花跳 (我家兩隻都不會是怎樣?),真的是還好...

至少撞傷的機率小了很多....

 

鬆餅可愛鼠~~~~等你黴菌好了就介紹熟女肥滋滋給你認識喔~~~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