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把研缽找出來磨大麥苗錠,我就開始整理眾多鼠兔醫療用品...

我是個不輕易丟東西的人,很多別人看來不必要的東西,我都有留下來...(汗)

所以莫名其妙找到一堆藥袋&藥罐子。

nEO_IMG_P1220810.jpg 

 

我們家掛病號次數最多的,就是飯糰和碰仔了...

看起來碰仔的藥袋還比飯糰多一點,不過就診次數...我想飯糰應該居冠。

有寫字的藥罐,都是飯糰的,那時候餵藥頗複雜,我怕我忘記,所以就寫字在上頭。

那一大瓶藍藍的是飯糰的漱口水,當時牠因為一直吃泥狀食物,又不能吃草磨牙,所以牙齒的清潔需要主人幫忙處理,在牠飯後要用棉花棒沾漱口水幫牠清理口腔的食物殘渣。

小瓶尖蓋子的眼藥水,大多是碰仔的。

碰仔的眼睛真是多災多難...刺蝟的眼睛真的常出毛病,飼主們要注意呀~

最右邊那瓶黑黑的藥水,是飯糰過世前一天,醫生開給牠的呼吸道擴張劑吧...

才吃了一次的藥,牠就走了。

從此我就不想碰那一堆藥罐子。

後來搬家了,所有醫療用品都丟到一個袋子裡,帶到新家也沒有再整理...

到了現在才整理出來...待會就要丟掉大部分了吧...

不知道為何,有點不想丟掉漱口水...還有那罐最後的藥水。

一一||||

 

然後呢,看到雙氧水,想起一件我一直沒有去做的事情。

nEO_IMG_P1220817.jpg 

就是把飯糰留下的牙齒保存起來。

這是有一次喬醫師跟我說:「有一隻兔子長年需要剪牙,牠的主人每次都把牠剪下的牙齒留起來作紀念,你也可以把飯糰的牙齒留下來呀。」

然後用一張衛生紙,把飯糰那次剪下來的門齒包起來給我。

沒多久後,飯糰就走了。

沒有想到,那是唯一一次,我把牠的牙齒保留下來。

醫生說可以用雙氧水泡著,這樣就可以保存很久,我就去買了雙氧水,但是一直沒有勇氣把那張衛生紙打開......

 

果然,一打開我就哭了。

我好想牠,好討厭生離死別,好痛恨我的軟弱無能。

 

牠走了快一年了,我沒有夢到過牠。

其實我是不相信寵物死後靈魂仍然存在的,但又矛盾的希望牠過得好,也希望能知道牠過得好。

或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就是我一直無法夢到牠的原因吧。

很想念牠肥肥的樣子阿...很希望牠現在也是肥肥的阿....

如果能夠夢到你肥肥的樣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