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我就帶去看診了,現在才寫出這篇....(遮臉)

我記憶力沒有很好...就大概說一下當天看診的內容吧@@

 

【鬆餅部分】

生病的眼睛有點擦傷,要點5天的眼藥水~~ (天哪,這是來我家以後第三次受傷了..原因不明orz)

淋巴結腫大,換了一種抗生素又吃了一週,仍然沒變大也沒變小,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停藥一週,看看腫塊的變化...如果變大的話,那就要切除。

可以跟蛋蛋一起切,這樣可以省掉一次麻醉的錢1000元。

黑酵母和大麥苗錠都可以給食,黑酵母每天的劑量是一公斤0.6 ml

 

【皮卡部分】

這次沒有約到正式健檢的診,所以只是檢查幾個重點部位...

皮膚沒有螨蟲,我看到的是蝨子...

牠身上的蝨子量不算太多,只需要治療兩週左右,每週抹兩次除蟲粉,要把粉盡量搓揉進毛裡面~

其他大致上沒有問題,也看不出來有蚤不到中毒的症狀。

不過我還是想要在送養前讓牠做一次詳細健檢,應該會等蝨子的療程結束再做吧~~順便看看蝨子有沒有除乾淨~~

 

【至於蚤不到...】

其實一直對這個沒有仔細研究過,因為我養寵物的朋友幾乎都是養鼠兔類,沒有人用這個,我自然也就沒有注意這東西過。

不過這次皮卡在送養人家裡被噴了一點點蚤不到,我就跟醫生好好的討教了一番...

醫生說我上一篇網誌寫的是錯誤的,應該是用噴的比較不危險,因為是噴在毛上,如果是用滴的,是直接滴在皮膚上,會吸收得更多...

然後如果蚤不到的量多到使鼠兔中毒,那第一個症狀就是不吃東西,接下來就會出現神經症狀,比如走路歪斜跌倒,全身發抖,眼球震顫等等。

而如果出現神經症狀,九成以上都救不回來了。

蚤不到沒有解毒劑,如果送到醫院急救,頂多只能打一些鎮定劑、神經安定劑之類的東西,接著就只能聽天由命...

醫生說,很少出現神經症狀的中毒動物,還能活下來...

醫生也說,曾經接過一個病例,是兔子被點了蚤不到後送來醫院急救,眼睛整個是凸出來的,眼球震顫很嚴重,全身也一直抖...後來就沒有救回來....

鼠兔用的殺體外寄生蟲的藥,一般都是用寵愛或蚤安,這兩種安全許多,但需要用寵物的體重來計算需要的劑量。

而蚤安只能殺跳蚤,寵愛則是所有的體外寄生蟲都可以殺,好像連寄生在體內的線蟲之類的都可以殺,所以現在比較常見的是用寵愛唷。

這次和送養人接觸後,我覺得連獸醫說的話也不一定可靠,因為送養人跟我說她相熟的獸醫說:「只要是有脊椎的動物都可以用蚤不到沒有問題。」但是人家蚤不到官網明明就有寫兔子使用會中毒阿!!!!

所以,我們養鼠兔的人類,真的不能隨便找獸醫阿~~眼睛要放亮一點,要多看看各醫院的評價,不能隨便找一家醫院就衝進去,免得終生遺憾...

還好皮卡這孩子到現在食慾和便尿都很正常...看來當初噴的蚤不到劑量不足以使牠中毒...否則真的很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z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